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蓝桥杯”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3-06-22   浏览量:10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审核人: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历时64天之后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计算机学院)谭立兴、李丛、高广银、许均星四位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指导学生在本次比赛中斩获39个奖项,其中,省赛一等奖12人(进入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2人,三等奖3人,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7人,优秀奖2人,获奖人数及质量在江苏省独立学院及泰州参赛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我校十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的提升,在学校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以谭立兴、李丛、高广银、许均星四位教师为主要成员的蓝桥杯教师指导团队,积极动员、组织、选拔和辅导学生,采用集中上课、分组训练、逐个指导等方式,历时3个月全赛程无间断地强化学生编程熟练度、算法应用等,学生参赛成绩逐年攀升。本次蓝桥杯大赛取得优秀成绩,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编程的兴趣,同时提高了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及逻辑分析能力,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为学生考研和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大赛背景:

为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自 2010 年起,连续十三年举办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大赛每年一届,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超过 1600 余所院校,累计 65 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该项赛事连续多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并被江苏,四川,甘肃,辽宁等多个省份列入省级竞赛名单,持续有力支撑综合测评、奖学金评定、升学考研,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为我国 IT 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优秀人才。2022年9月3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关于征集高校大学生竞赛的通知》,通过竞赛主办单位自愿申报,专家工作组形式审查、网络初审和会议复审等环节,共有26项本科独立赛事、1项系列赛子赛事和2项高职赛事,合计29项新增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蓝桥杯比赛赫然在列。



作者:李丛  编辑:孙康康  审核:张晓峰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