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06-08   浏览量:43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   审核人:

519-21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师生奋力拼搏,荣获全国季军(二等奖)2项(二等奖获奖率10%)、全国三等奖1项(三等奖获奖率15%),本届大赛总获奖率35%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来自南京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等院校的200余支队伍参赛。比赛项目融技术性、应用性、观赏性于一体,涵盖了机器人创新创意、机器人探险寻宝、机器人建筑师等20项,不仅考验参赛队员的系统硬件设计能力、程序编写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最优规划能力,更考验着队员们的动手实践应用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在学校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智能制造学院和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联合组建“机器人创新团队”,由王刚、刘小军、周军、杨立、孙松丽等教师领衔,经过激烈争夺,在“机器人创新创意”、“机器人探险寻宝”、“机器人建筑师”三个赛项中,我校学子夺得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机器人创新团队优异成绩的取得,是“质量立校、质量兴校、质量强校”理念指引下学校内涵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结出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南泰科学子优秀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相关链接】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自2017年起主办“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首届大赛由南京理工大学承办。今年已是第五届,大赛旨在为全社会机器人爱好者打造一个全新的属于机器人爱好者的竞技平台,充分展示学校教师学生和企业研发人员的研发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成果,激发大家对机器人领域科技探索的兴趣,并且能够拥有参与其中的机会。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