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表时间:2023-06-06   浏览量:90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与就业办公室   作者:   审核人:

6月5日下午,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全球十大正规网赌网址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明达礼堂举行。

  

 


比赛邀请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优秀指导教师南京理工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军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鲁涛江苏省高校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导师刘亚光担任比赛评委。


  

  

大赛自启动以来,创新创业与就业办公室主持召开专项布置会,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和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认真备赛,共吸引全校各二级学院和泰州市大学生创业园30支创业团队参加。经过初赛、复赛1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前,泰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导师鲁涛教授对10个参赛项目进行模拟路演和深度打磨辅导活动。比赛采用现场答辩、评委提问和现场打分的方式。每个参赛团队通过PPT阐述自己团队的创业理念和发展思路,围绕市场调研、产品(服务)设计、运营计划、财务分析、公司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在这次比赛中,选手们展现出了互联网与创新思维的巧妙碰撞,技术与科技的无缝结合,产品与方案的完备整合让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叹为观止


  


比赛现场,各团队准备充分,沉着应战,进行了精彩的模拟经营和路演,各团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纷纷抛出难题,我们的选手从容应对,做出了精彩回答。



最终,“梅·兰”戏曲文创团队获得一等奖。工业化标准蒜带团队和智能制造温康项目团队获得二等奖,非鱼文创工作室团队、水产养殖专用无人机智慧平台团队和宏泰电商团队获得三等奖。远航青少年成长托举中心团队、文昌水秀祥泰之州互联网团队、“此意”系列泰州印象盲盒团队和基于模块化理念的回旋凳设计团队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学校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积极开展大学生创业竞赛,不断激发了师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的热情,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祁贵国  编辑:孙康康  审核:户廷勇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