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荣获特等奖

发表时间:2023-06-08   浏览量:76   信息来源: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   作者:   审核人:

近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在历时186天之后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参赛高校包括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985211高校,国内土木工程专业优势高校悉数参加。来自328所高校的2244支队伍参赛,上交作品1178份,创历年来参赛人数新高。我校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傅郦峰、杨彬、田杭三位同学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A组(研究生、本科组)中表现优异,荣获特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袁继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赛题共分为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与门式刚架厂房两个项目,其中项目一结构形式为部分框支剪力墙,要求参赛队伍根据建筑平面图及功能布置进行结构建模,建立计算分析模型和三维结构信息模型。项目二为门式刚架单层钢结构厂房,要求参赛队伍根据建筑平面图及现有结构施工图进行结构主框架三维计算模型建立,对不满足规范要求的构件提出调整方案。

本届赛题较前四届赛题复杂程度大幅提升,在实际项目设计中也属于高难度。城建学院十分重视备赛过程,学校各方给予大力支持,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们全力以赴,紧紧围绕着竞赛要求制定各阶段任务计划,在成果提交前反复打磨参赛项目细节,突破难点困惑,提升项目的可行性,最终呈现出最佳展示内容。在与全国知名高校同台竞技中,我校学子体现了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扎实的专业素养实力,展现了土木工程江苏省一流专业的建设成果,彰显了我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绩。


  



大赛背景: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清华大学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协办,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的有关精神,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已被正式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

网页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ocmJm36HrdUL5yP0Kusvg

 

作者:袁继峰  编辑:孙康康  审核:左东东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